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运动品牌积极转型 集体转攻时尚休闲领域
时间:2012-03-30 14:23:23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争夺中国运动服消费者的竞争已经变得十分激烈,但其他领域还有增长潜能。阿迪达斯首席执行长海纳表示,2012年将加强阿迪达斯NEO系列和Y-3系列在中国的营销。据了解,这两个系列的定位都是时尚休闲,产品包括条纹连帽衫、毛边皮风衣、中袖斜纹呢外套等。

  实际上,“盯”上中国时尚休闲市场的不仅是国际品牌,一些泉州本土的运动品牌也开始积极转型,在传统运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将触角延伸到了时尚休闲领域。

  运动品牌调整产品重心

  撤去“运动”的旗号,鳄莱特推出“金牌鳄莱特”与“银牌鳄莱特”两个休闲时尚品牌品牌定位正式从运动生活转变到时尚生活,产品重心从休闲鞋转到休闲时尚服装方面。“我们正在尝试ZARA、H&M这种感觉的休闲路子,以后可能自成一派,形成自己品牌的风格。”随着“摇摆鞋”的诞生,以及签约韩国人气偶像张根硕,“时尚休闲”成为正大体育的品牌路线。

  此外,飞克集团早在去年就与巴黎时尚设计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货架上增加充满“欧洲时尚感”的休闲服饰;八哥此前携手韩国SIOR服装设计公司,开始延伸潮流服饰等系列产品。

  与泉州品牌纷纷调整产品和品牌路线的同时,国内的几大体育代理商也陆续涉足休闲服饰领域。主要代理KAPPA品牌的动感96取得了知名时尚休闲品牌VANS的代理权;拥有彪马、匡威等品牌的北京壹美炫动,将美国休闲品牌EASTPAK作为了主打。

  产品延伸开拓新市场

  “传统的运动外套在剪裁上加入插肩、收腰等时尚设计,色彩搭配更为清新、跃动,店面风格突出潮流时尚……”运动的灵活变通与舒适功能,结合时装的摩登用色与贴身剪裁,运动品牌时尚休闲领域的产品延伸,正在帮助它们开拓新市场。实际上,阿迪达斯在研究了中国的市场之后也表示,中国市场对休闲和时装的兴趣,超过了阿迪达斯有业务的其他任何国家。

  2011年将品牌定位成功转型为“时尚休闲”后,名足体育去年在湖北省就新增了20多家鞋服一体专卖店,销售额与2010年相比提升了6%。

  “一方面是市场消费走向在发生变化,以前在街上穿运动装是一种时尚,但现在人们又倾向于更为休闲的生活方式,这就给介于运动和传统正装之间的休闲时装带来了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内的运动品牌扩张速度加快,市场已经趋向饱和,增速在下滑。”鸿星沃登卡的品牌总监曹海荣称,未来休闲服饰的比例会逐渐扩大,而专业运动的份额将会逐渐减少。

  避免品牌定位不清

  据分析,当前传统的运动品牌不仅面临同行业的同质化竞争压力,同时还受到休闲行业的市场挤压。一方面,大量低价多款且具有快速补单和调货能力的本土休闲品牌遍地开花;另一方面ZARA、优衣库等洋品牌的推陈出新,都对本土体育用品行业构成压力。

  “泉州运动品牌在产品和品牌定位上的调整,一定程度上正是为了应对市场的新变化。”业内人士称。当前,不少泉州企业也确实面临产品调整后,品牌如何定位的困惑。虽然转型做街头时尚已经两年,出身运动品牌的步之霸面对“究竟该不该摒弃运动帽子”这个问题,却始终取舍两难;转型后,在渠道方面“走时尚化道路的运动潮牌是该更加靠近休闲品牌,还是仍然驻留在体育品牌圈内?”也曾让正大体育颇为伤神。

  “转型后品牌是否脱离运动领域,不能一概而论。”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一些一、二线运动品牌已经占据了专业运动领域的霸主地位,一些新进入的品牌,如果能够在休闲领域找到新的突破口,不用一定要保留‘运动’的帽子;而一些已经在运动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如果定位仍然是专业体育,就应充分考虑好专业性产品与时尚休闲类产品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