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印度吸引国际服饰品牌进驻市场及设厂
时间:2012-04-06 10:17: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孟买几个比较大的商场里,包括Oberoi Shopping Mall以及Phoenix City Mall,就像全球的大购物中心一样,会有很多服饰店,陈列着最新的款式,最近两年有三个比较重要的变化:

首先是国际品牌相继进驻印度市场,包括中端的Zara与H&M,以及部分高端的品牌如Coach以及Burberry,据说都是两年内才在印度市场出现的。

其次是印度本地品牌的出现,包括Tantra、Zovi以及Sher Singh,这都是印度市场才见得到的牌子。

事实上,印度市场已经出现品牌服装的上市公司,这是新兴市场逐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第三个变化包括Nike、Adidas或是Converse、Fila,不论品牌背后是中资还是外资,相对于2008-2009年,目前印度市场大部分已经不容易找到中国制造的运动鞋以及休闲服饰,观察生产标示则发现大部分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国以及印度本地。

国际生产供应链的转移是件大事,在新兴市场的投资范畴里,其所代表的意义很多。

制造业的移转是一个层面,如果一个生产区在这些商场出现次数越多,这个生产市场未来投资展望就越值得注意。

在调研中,设厂的外资资方,他们表示,印度工人的薪资目前大概是中国同样工人的七分之一到八分之一,虽然印度基础建设缺乏,种姓制度也使得外国企业有难以想象的管理困难,但是薪资低廉加上印度卢比还出现大幅度的贬值,对于制造企业设厂的吸引力已经大幅增加。

对于这个现象,摩根士丹利印度策略师Ridham认为,印度目前人口约占全球的18%,但是制造业的经济规模只有全球的6%,未来这个比例会出现进一步的改善。

对此,目前已经有不少外资大行判断在2013-2015年,印度的经济成长增速会超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