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有机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俄罗斯市场“蛋糕”丰美
时间:2012-04-11 16:43: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俄罗斯市场潜力很大,政府搭建平台,让我们的企业更好地了解有关政策,我们有兴趣进一步了解,也有信心参与其中。”最近市商务局、县商务局、义乌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绍兴企业走进俄罗斯经贸洽谈活动,绍兴湘艺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现场满怀信心地说。

  俄罗斯是个需求大国,人均年进口额达600美元。尤其是包括纺织品在内的轻工业产品,需求量最大。近年来,中俄双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已连续六年保持快速增长,连续五年创历史新高。2010年,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593.4亿美元,2011年,贸易额跃升至800亿美元。去年,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总体关税从10%下降至7.8%。

  面对良好的创业环境,我县不少企业对俄罗斯市场表现出很大热情,且已积极开展对外贸易。去年,我县共有554家轻纺企业产品出口至俄罗斯,贸易额为1.9亿美元,同比增幅为33.1%。

  在洽谈会上,作为我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平台之一——莫斯科义乌国际商贸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作了推介。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得到了中俄双方政府机构的全力支持,已被国家商务部列为中俄双边贸易及地方合作峰会重点支持项目,是集中国商品批发、展示交易、及保税仓储物流、劳动配额申请办理、“绿色清关”服务、财务、金融服务以及物流配送等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平台。该商贸中心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离莫斯科国际机场20公里,众多高速公路均汇集于此,有望成为中俄经贸关系转型升级的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