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纺拓会”赞石狮海博会力推两岸纺织业交流
时间:2012-04-18 10:13:45  来源:福建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目前中国内地唯一以“海峡两岸”冠名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如期于18日至21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举行。在17日下午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表示,石狮海博会为海峡两岸纺织业界交流合作、维系良好关系树立了极佳的典范。

  经过多年发展,海博会已成为两岸纺织服装行业交流和发展的重要平台,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主题的本届海博会,其“台商板块”依然是展会亮点,服装展区达2000平方米,连同机械馆展区,台湾展商占22%。

  黄伟基介绍道,“这次共有25家企业,超过110位台湾纺织业界人士到石狮参与海博会的展出及两岸企业的对接活动。”阵容庞大的台湾展团中行业巨头众多,台湾纺拓会、台湾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台湾针织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公会组团参展,其中不乏南良实业、台元纺织、荣洲纺织等为两岸纺织服装业界所熟知的企业。

  “石狮海博会1998年开始举办,台湾纺拓会1999年就开始参与。”黄伟基说,海博会每年都在进步、成长,今年不仅展会规模扩增,“海峡两岸纺织企业对接会”更聚集了两岸最具代表性的纺织企业,进行实质的意见交换和项目联盟。

  目前石狮的品牌服装已逐渐使用台湾的高档面料。“自今年1月1日起,《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降税期程已进入第二阶段,纺织品早收清单136项中已有125项进口关税降为零。”黄伟基认为,对于大陆纺织服装市场出口依存度高达35%的台湾而言,ECFA是重要的发展契机;对于采购台湾面料的大陆企业而言,ECFA可以降低面料成本,提升竞争力。“希望借由此次盛会,两岸纺织业界能够分享双方的研发成果及最新产品,并就两岸纺织业发展情况、贸易与投资,以及技术合作等各方面进行互动,必将促进两岸纺织业界的无限商机。”

  黄伟基表示,我们也诚挚邀请石狮乃至大陆的纺织服装品牌,到台湾开拓市场。“台湾纺拓会十分愿意成为大陆纺织服装业拓展市场的桥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