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人才与信息助推福建石狮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2-04-18 09:0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第15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媒体见面会17日下午在福建石狮市举行。首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优秀人才加盟石狮企业签约仪式,石狮市政府与全球最大软件公司Oracle公司(甲骨文公司)共建“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云”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

  人才与信息,成为助推福建石狮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利器”。

  作为设计人才与企业对接的重要平台,本届海博会启动了首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大赛以“创新、创意、时尚”为主题,分为男、女装组,决赛于15日晚在石狮服装城举行。最终,北京服装学院刘盟设计的作品《噬》、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陈婧设计的作品《理想国》分别获得首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设计大赛男装组和女装组的金奖。

  为实现品牌与设计新秀人才全面对接的目标,组委会特意组织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到决赛现场观摩,并举办企业与人才对接洽谈会,与参赛选手洽谈就业意向。

  “我们将立足石狮服装产业链优势,突出海博会这个大型综合平台作用。”石狮市长黄南康表示,政府将着力将海博会打造成一个积聚包括从化纤、纺织到流行趋势发布、电子商务等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大型综合平台,同时聚合两岸资源,启动时尚创意产业,打造海西时尚硅谷。

  处于纺织服装产业升级的关键期,石狮迫切需要通过信息化运作。在媒体见面会现场,石狮市政府与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Oracle公司(甲骨文公司)正式签约,共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云,通过互联网产业创新,聚合全球纺织服装产业资源,为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提供从生产、设计、研发、销售到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服务,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

  石狮服装界人士希冀,通过“海博会”的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服装人才加盟,以及全新电子信息平台的构建,加快石狮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