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试点基地落户苍南
时间:2012-04-23 09:02:03  来源:苍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今天,从在福建厦门召开的全国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全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试点基地正式落户我县,这是国家在政策层面对我县再生纤维纺织业发展方向的肯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赴会领取牌匾及证书,并在相关分论坛上作我县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情况的主题报告。

  据了解, “十一五”期间,我县纺织品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再生纤维纺纱业、气流纱精深加工业和针织服装业为主导的经济格局,以宜山、钱库为中心的再生纤维纺织块状产业群。 目前,全县相关从业人员达20多万,各类机器近2万台,上下游再生纤维企业近4000家。据统计,去年工业产值达18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24.46%;全年实现布角料吞吐量300多万吨,在全国占比达到80%以上,已成为我县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在本次产业发展大会上,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在授予我县国家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试点基地称号时指出,我县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是我国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领域建设试点基地的首次探索,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在为期四天的全国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大会上,我县宜山、钱库两镇的30多家企业还联合布展,集中推介展示了纱线、牛仔布等各式再生纺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