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首季纺织服装出口按年增3%
时间:2012-05-04 00:03: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大陆纺织商会在广交会透露,2012年首季全国纺织服装出口达50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同时中国大陆国内纺织服装外贸企业面临国际纺织服装市场需求乏力、企业成本上涨、对汇改不适应,中小企业资金短缺等困难。

纺织商会指出,在国际纺织服装市场需求不稳定的情况下,2011年中国大陆的纺织服装出口增速已经有所放缓,其中在欧盟、美国、日本三个市场所占份额分别降低了1.4%、1%和2.2%。

传统国际市场需求不振,中国大陆国内的纺织服装企业瞄准新市场并取得很好成绩。2011年中国大陆对东盟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34.1%,对非洲出口增长25%,对拉美出口增长38%,对中东地区出口增长27%。其中,东盟更已经成为中国大陆纺织服装中间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