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两专利拍出880万
时间:2012-05-21 08:39:43  来源:科技日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8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拍卖)会武汉纺织大学专场”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该校徐卫林教授的普适性柔洁纺纱技术专利包以500万元的高价被企业竞得,功能性纺织面料技术专利也拍出了380万元。

  本次成果推介(拍卖)会首开国内先河,突破以往单纯“成果推介、洽谈”模式,创新开展了“推介、竞价(拍卖)、校企产学研合作、高校科技成果展示开放日”等综合性科技成果推介(拍卖)活动。在现场推介(拍卖)会上,由200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徐卫林教授领衔的武汉纺织大学专家团队,携最新的纺织、化工、机械、环境工程等领域近十余项高含金量的重大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推介,引起了70多家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关注。

  公开挂牌转让的“普适性柔洁纺纱技术专利包”和“功能性纺织面料技术专利权”,以专利成果竞价(拍卖)方式交易。利用普适性柔洁纺纱技术开发出来的柔洁纺纱装置,能够使纱线的短毛羽下降70%以上,同时可以改善纱线的强力以及条干等指标,成本低廉效益明显。功能性纺织面料技术可以使面料永久具备多种功能性,并且固化速度比传统热固化快,能耗仅为热固化的1/40,织物手感柔软,成本、环保优势明显。会后,武汉纺织大学与广东省均安牛仔服装研究院、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促成了武汉纺织大学8项重大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