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下游消费疲软 服装产业链拉响高库存警报
时间:2012-06-04 09:48:47  来源:中国常州网  共有条评论


  也许是为疯狂扩张付出代价,也许是迫于下游需求的疲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拉响高库存警报。

  今年服装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十人有九人会告诉你是“高库存”。高库存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需求的逐级放大。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中国服装行业,每卖出1件商品,生产商要准备2.5件商品进行库存周转,有时还会超出这个比例,由此形成了大量库存。另外,中国服装业还停留在订货会模式,依赖下游分销商而不是消费者提供市场信息。

  业内人士还表示,在目前高库存危机的影响下,服装企业或是进行打折促销,或是与网店合作清理库存,也有的通过批发渠道来缓解压力。

  除了下游服装,上游产业实际上也正面临高库存难题。

  什么原因造成了棉花库存激增?一方面是国际棉产量增高,导致棉价跳水,棉商进口积极性增加,国内棉花供应也随之大大增加;另一方面是经济低迷导致下游企业需求不振。下游棉纺织企业都将工厂库存维持在满足两个月生产所需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