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加快出台服装产业“22条”鼓励企业动起来
时间:2012-06-12 13:21:07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我们尝试着要把服装加工这块做大,现在新疆服装行业政策环境和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我手上接到的出口订单销售额将超过500万美元。”新疆铭重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伟明说。对于铭重的这一举动,立即有同行敏锐地意识到,“22条”的出台已让一些企业动起来了。

  2011年9月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哈萨克族的服饰吸引了诸多的参观者。

  在新疆服装行业老总口中流传的“22条”,就是上周五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新疆服装产业的意见》,该意见围绕做强做大新疆服装生产加工以及对外出口,制定了围绕金融税收、投资支持等一系列环节的22条政策。

  这其中,包括自治区政府从2012年开始增加技改资金3000万元用于支持服装产业发展、享受免征5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服装企业投资自治区财政给予补助、由政府财政掏腰包为企业培训专业人员、政府采购积极支持新疆服装企业等。

  22条政策的出台,被很多服装企业称为“给处于自然经济发展状态下的服装业注入了一针政策强心针”。作为一项政策,其触角涉及人员培训、引进、中亚市场开发、技术支持等各个方面,“政策能够制定得如此详细,在国内同行业也算少见,政府层面对于服装产业的扶持决心可见一斑。”自治区服装协会会长张同智说。

  在“22条”的刺激下,自治区志在到2015年,服装加工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服装贸易总额850亿元(含出口额)、吸纳就业30万人。培育年销售收入超1亿元企业5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企业30家以上。

  到2020年,全区服装加工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服装贸易总额1600亿元(含出口额)、吸纳就业50万人;培育年销售收入超5亿元企业3家以上,培育年销售收入超1亿元企业1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企业100家以上;创建中国名牌或中国驰名商标5-8个;培育或引进上市企业3家左右;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5家。届时,乌鲁木齐、喀什等地将成为辐射中亚、西亚和俄罗斯等地的中国西部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

  服装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十一五”期间,服装消费每年都保持了20%以上的同比增长,增速均明显高于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预计当前国内服装市场总容量已超过8000亿元。“对新疆来说,大力发展就业容量大、资源消耗和污染水平较低的劳动密集型服装产业,还是发挥新疆区域优势、扩大我国服装出口中亚等市场的必然选择。”张同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