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态势趋于放缓
时间:2012-06-26 15:44:37  来源:搜狐网  共有条评论


  最新权威统计显示,迄今为止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下行压力较大,今年前4月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同比约增长1%,与前3个月3%的增速相比下降了2.34个百分点,同时又比上年同期增速下降近26个百分点,增长有所放缓。今年中国纺织服装的出口形势仍较为严峻。

  记者今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在前4月的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中,纺织品服装的累计出口增速分别约为0.2%和1.8%,比上年同期增速下降约33和26个百分点。

  在今年前4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中,欧盟、美国和日本排列在前三名。期间,中国对美国的纺织服装出口金额与上年同比约增长8%,中国对日本的纺织服装出口金额与上年同比约增长5%。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的形势仍较为严峻,欧盟的高失业率将导致需求增长不振,而美、日等主要出口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也较多,外需总体将很难对中国纺织行业出口的增长形成有力的拉动。

  另据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透露,鉴于欧美等传统出口市场近年来增长乏力,目前新兴市场已成为中国众多纺企拓展市场的目标,并且已取得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