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立足商贸宜居新街 建设和谐纺织新城
时间:2012-06-28 08:23:05  来源:西安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纺织城街道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三问三解”活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围绕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东部新城的总目标,立足打造商贸宜居新街、建设和谐纺织新城目标,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纺织城街道各项事业的的快速发展。

  打造特色社区党建品牌

  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

  街道党工委以“双评晋级、科学发展”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五个好”目标要求,以“三有一化”为重点,创建示范社区为目标,立足紧抓党建服务民生,初步打造出以六棉居家养老服务为代表的一批特色社区党建品牌,进一步夯实了社区党建工作基础;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四进社区”活动,即:“美”进社区美化社区环境,“新”进社区倡导社区新风,“乐”进社区开展社区文娱活动,“学”进社区建设社区学校,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搭建了平台。

  加强机关制度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街道积极完善机关学习制度,举办“科室业务大讲堂”,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建立街道内部信息报送制度,专人负责,及时通报各科室第一手工作动态;完善了机关科室包抓社区(农村)制度,下派基层党组织副书记12名;购置了考勤机,修订了机关例会、请假制度,为全体机关干部统一制作胸牌,建立了机关干部考评制度;要求窗口服务部门提高服务质量,在外出培训、工作时张贴信息提前向群众告知去向。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狠抓重点项目落实

  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街道加强与市纺织城综合发展办和区项目指挥部的联系,切实增强重点项目配合协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纺织城核心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调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商贸物流,推进纺织城现代服务业项目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房地产产业,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步伐。目前,郭家滩路雨污管道已经完成,海航大华、纺厦兴苑二期、白鹿花园项目主体已开工建设,枣园刘村城改项目安置楼主体即将封顶,三棉自建村拆迁已近尾声,六棉自建村改造摸底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截至目前,街道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双过半”。

  落实长效管理措施

  全力迎接国卫复审

  街道党工委以创卫复审为契机,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及市、区创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关精神,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大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改善地区人居环境。街道积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增配环卫设施,加大城管巡查力度,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动员辖1300人次,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扫除,共清除卫生死角574处,清理花坛约8.9万平方米,清除垃圾260余吨,清理楼道堆积物20余吨,清扫楼道野广告约390条,清洗宣传栏196处。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

  促进街道和谐稳定

  街道党工委在“三问三解“活动中立足于关心群众疾苦,及时为民解忧,解决民生实际问题。街道积极开展矛盾排查,主动介入三棉自建村拆迁安置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了数起不稳定事件;街道执法中队为季节性自产自销的果农指定临时经营场所,促进农民增收,便利辖区人民群众生活;街道社事办积落实城乡低保、医疗救济、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等救助政策。截至目前,共为地区2582户共计5139人,办理了城市低保,为地区18173人办理了城镇居民医保,为699名居民了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为712名农村居民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为地区1414名困难群众办理了医疗救助,为124人办理了小额贷款,为734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妥善解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