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质检总局:不合格进口服装主要来自欧亚三国
时间:2012-06-28 15:00:30  来源:财新网  共有条评论


  国家质检总局6月27日发布《2011年度全国进口服装产品产品质量状况》,公告显示,2011年国内市场进口服装不合格产品主要产自西班牙、意大利和土耳其等国家。不合格情况主要为中文标识、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及部分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

  公告称,2011年度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受理进口服装报检36951批,货物总计5232万件,货值69536万美元,五成以上由上海口岸进口,其他主要进口口岸有北京、深圳等。

  从贸易国别和地区上看,进口服装量排名前三位的是中国香港、意大利和西班牙约占总进口量52%。印度和越南则为运动品牌和大众品牌服装的主要来源地。

  公告显示,2011年度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共对14959批进口服装实施抽样检测,送检率为40.48%,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1521批,不合格样品1668个,涉及不合格货物总计73万件,货值1220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10.17%。其中46.5%的送检品为色牢度不合格,所占比重最大,其次为纤维成分含量、pH值含量、甲醛含量不合格。

  进口服装不合格产品主要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和土耳其,约占总不合格量的38%。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劳动力和生产成本低,生产工艺相对落后,质量控制要求较低等原因,来自越南、印度、孟加拉等国的不合格率案例也较多。

  国家质检总局称,对于中文标识、标签不合格和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允许其进行整改;对于内在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均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报告认为,造成进口服装产品安全质量问题的原因主要为:物流现状和重视程度、不同贸易国安全卫生项目差异、生产成本压缩及原料采购控制、不正确信息易误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