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ZARA等再次被检出不合格 问题服装南京已下架
时间:2012-06-28 09:44:04  来源:现代快报  共有条评论


  27日有上海媒体爆出“ZARA”“H&M”“VERO MODA”等品牌部分服装在沪检出不合格,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场,被曝光的问题服装已经下架。然而“ZARA”“H&M”等已经不是第一次进“黑榜”,屡进“黑榜”,消费者质疑:“快时尚品牌存在质量管控漏洞吗?业内人士表示,眼下“快时尚品牌都采取世界工厂贴牌代加工的形式,出货速度提高的同时,质量上也应严格管控。

  不合格的服装已经下架

  被上海工商部门曝光的“H&M”、“ZARA”、“VERO MODA”等品牌的不合格服装,南京市面上有吗?27日记者走访了这些品牌店,此次,一款“H&M”休闲上衣的袖缝、摆缝均“织物纱线滑脱”,被判定为纰裂不合格。在南京水游城“H&M”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总公司的通知,检测不合格的这款休闲上衣已经全部下架了,如何处理等待上海总公司的通知。此次一款“VERO MODA”上衣的耐湿摩擦色牢度、纰裂不合格,一款“VERO MODA”裙子的纤维含量不合格。在“VERO MODA”店,负责人胡经理表示,早上店内已经接到了总公司的邮件,要求检测不合格的裙子等服装赶紧下架,目前这批衣服已经全部入库,寄回给公司。

  而“ZARA”被检出的是一款防风夹克的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不合格。一款百慕大式短裤的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两款整改复检后合格。在“ZARA”店,记者看到店里有售百慕大式短裤和防风夹克,不过货号和曝光的货号不同。店内的周经理表示,检测不合格的服装不会在店内销售的。

  是否存在质量管控漏洞?

  不仅仅是这一次,“H&M”、“ZARA”等品牌在国内已是多次上“黑榜”。有媒体报道称,2009年8月,一款“ZARA”女式凉鞋被工商部门判定为不合格;2010年1月,“ZARAbaby”一款婴孩夹克/外套因色牢度不达标被曝光;2012年1月,H&M旗下品牌“DIVIDCD”一款针织毛衣因纤维含量不合格而上了“黑榜”。

  为何“H&M”、“ZARA”等品牌总是频频出现问题?一些市民认为,这些品牌店在中国发展的速度之快,店内时装换得频率也快,这类“快时尚品牌是不是存在质量管控漏洞呢?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了下“快时尚”的感念,定义为时尚界以“快、狠、准”为主要特征的快时尚迅速兴起,带动全球的时尚潮流。快时尚服饰始终追随追季潮流,新品到店的速度奇快,橱窗陈列的变换频率更是一周两次。

  南京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很多潮流服装品牌,都是采取的贴牌代加工的形式,也就是OEM代工生产,通过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协作厂商进行。由总部确定一种制作标准,到各地代加工时,面料、工艺等是否达到标准,是关键。往往一些服装在检测时都是些常规项不合格,比如色牢度,PH值等。在出货速度提高的同时,也应对质量管控环节严把关。有消费者称,这些衣服设计感强,紧追潮流,不少年轻人很喜爱,希望在质量管控上也要堵住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