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宁精编产业园区举办区域品牌试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2-06-29 14:56: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为推进我国纺织行业品牌建设又快又好的发展,加快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落实《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一批主导产品突出、竞争力强的纺织产业区域品牌”重点任务,6月13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一行到海宁经编产业园区进行相关调研并召开纺织行业区域品牌试点工作座谈会。园区管委会主任濮新达,副主任徐迎忠、虞铭虹参加会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华生、宇立、顺龙、猎马四家企业的老总参加座谈会。

  会上,濮新达汇报了“马桥经编”浙江区域名牌使用3年多来的情况。据了解,自2008年12月,“马桥经编”被浙江省有关部门认定为浙江区域名牌以来,已先后有33家企业的8大类产品获准使用该区域名牌。马桥经编浙江区域名牌管理委员会通过制定政策、文件,明确使用范围、方式和申请条件等条款,同时对区域名牌积极推广使用企业和优秀工作者、联络员进行奖励,提高了区域名牌的推广使用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谈了使用区域名牌的心得,海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推广使用区域名牌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以及不足之处作了详细说明。

  张莉指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于不久前通过的《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明确提出要整合国内外资源、进一步调整结构,向纺织强国迈进。“十二五”期间,我国纺织行业要继续保持比较优势,适应新形势下工业化、信息化的要求,改变粗放的增长方式,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努力打造自主知名品牌品牌、人才、科技创新在纺织行业未来发展中至关重要。

  张莉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地方政府、区域品牌管理主体三方如何建立一个机制,明确责任,相互配合是实现纲要中“依托特色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以及部分都市产业圈和新型时尚产业园区,整合优势资源,构建国家产业链,培育知名区域品牌”这个目标的关键。(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