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小字辈挑大梁 上海纺织老品牌变时尚了
时间:2012-06-29 08:57:00  来源:中国上海  共有条评论


  把男士内衣的U领拉低,深到衬衫的第二粒纽扣之下;让内衣袖子只有九分长,挺拔外套不再有偶露内衣边的尴尬——几个看似简单的改变,让老套过时的“老头衫”摇身变为时尚的“商务内衣”,大受年轻人追捧。如此想法,出自上海纺织三枪品牌一群“80后”设计师们,这一“小改变迎来大市场”的案例已写入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课程。

  “如今,上海纺织各大品牌的设计研发部门,平均年龄最轻,几乎都是‘80后’当家。”上海纺织集团总裁朱勇表示,时尚潮流全球比拼,设计要求更加多元。让更多年轻设计师走上前台,才能赢得市场。

  年轻设计师,嗅觉敏锐、思想前卫,成为纺织老品牌创新的源头活水。记者了解到,在上海纺织旗下,三枪的设计师90%在30岁以下,近年来共试制新面料3000多种、新款式近2000款,新产品产值率达到50%,消费者群体平均年龄也降低十多岁;海螺公司的“80后”设计团队“冲锋陷阵”,相继开发出“易打理”、“个性化”、“葆莱绒”、“蚕丝棉”等系列衬衫新品。海螺年轻的设计师们,今年还将设计开发“磨毛拉绒保暖衬衫系列”产品,并推出“一衣两穿、一衣多领”的个性化衬衫。

  经过多年酝酿,上海纺织集团中高端品牌Prolivon于2010年诞生,并开出首家专卖店,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迅速吸引众多时尚高端人士的注意。

  Prolivon如何与国际大牌同台竞争,如何把握当下潮流?“关键在于一支有着超强战斗力、最具时尚敏感的设计团队”,时尚产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许斌说,Prolivon拥有包括美国、法国和意大利在内的20多名顶尖设计师。同时,公司一直坚持培育自己的优秀设计师,每年推出的2000多个新品中,50%出自本土设计师之手。

  Prolivon的每名设计师一年起码要设计300件新品,同时,只有这些新品的销售率达到70%以上时,才能拿到绩效奖,这无疑是对年轻设计师的考验。

  目前这支团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甚至 “90后”也已崭露头角。如今,Prolivon越来越具国际气质,已成功进入淮海路、浦东陆家嘴、南京西路等一流高档商圈,还成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赞助商。

  让“80后”挑大梁,不仅是给予岗位,更要让设计师与企业心连心,共进退。

  年轻的大学生小虞进三枪不久,就被送往意大利参加培训,回国后挑起设计重任。然而,因丈夫出国需要陪读,小虞含泪办了辞职手续。主管领导不但没有责备,反而在得知她出国费用有困难时,主动给予资金支持,并说“三枪的大门始终为你敞开”。两年后,回国的小虞谢绝了多家企业的高薪聘请,毅然回到三枪的设计岗位,如今她已是三枪旗下“艾仕摩”品牌的首席设计师。

  在上海新联纺进出口公司,近年来一些欧美买家纷纷将订单转向东南亚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积极扶植一批年轻设计师,1983年出生的年轻设计师翟晏辛就是代表。翟晏辛成功推出 “NEW UNION”高级成衣品牌的过程中,公司与设计师充分互动,在品牌的设计、研发、打样、制作、推广、销售等各个环节精心策划,目前这一品牌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在海外市场低迷的大势中,上海新联纺进出口公司把生意越做越好,去年销售额一举突破6亿美元。

  年轻设计师走上前台,成为上海纺织 “蝶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依靠制造向高端提升、价值由创意体现,近3年来,上海纺织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指标实现大幅度增长,去年达到营业收入4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