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原液着色纺织技术发布与推广”专题论坛上海举行
时间:2012-06-29 08:59:03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原液着色纺织技术发布与推广”专题论坛,于6月13日晚“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期间在上海成功举办。

  会上,为加快以“绿色环保、高性价比和品种时尚化(差异化)”为特点的“原液着色纤维及纱线”的产品应用开发,开展技术创新,推动“原液着色纺织面料”在终端品牌中的应用,迅速扩大市场影响力,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与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优秀面料开发企业,共同组建了“原液着色纺织技术创新联盟”。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忠,就“原液着色纺织技术”应用优势与前景展望发布报告。突出介绍了“天人合一”(将人造纤维与天然纤维合二为一,在天然纤维尽可能不染色的前提下满足人们对色彩的需求,还给人们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实现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三元无限”(开发生产以红、黄、蓝三原色为主的原生色纤维,按照色彩构成的原理,通过单色或多色合成纤维与天然纤维按不同比例的混配,衍生出无限的色彩,满足人们对各种色彩纤维的需求)和“附加功能”(利用“在线添加”技术,通过添加一定配比的功能性母粒,可以使纤维附加各种功能,满足消费者对功能性多元化的需求)三大产品开发理念与产品特色。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技术总监陈宝建,就“原液着色纺织产品开发组织流程与方案构想”做了详细说明。介绍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集成创新”体系的构成,产品开发成功案例分析和产品开发组织流程的六大关键环节;对“原液着色纺织产品开发”提出了十大方向,以引导企业进行产品开发创新。

  参与“原液着色纺织技术创新联盟”企业,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刘锐;无锡恒诺针织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过志良;张家港金陵纺织有限公司研发部长张琴芬;杭州宏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谢定章等企业产品开发负责人,分别从终端产品需求,原液着色产品“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和色牢度高”等优势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就改善纱线条干、面料手感,提高抗起毛起球性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通过交流,大家对产品应用的前景充满信心。

  最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做总结发言,精辟的指出,我们组建“原液着色纺织技术创新联盟”进行产品开发的主旨是“互动创新,互惠获益”。并指出“联盟”接下来的三个重点工作,一是着重色彩流行趋势研究和细化,准确预测产品流行色,有针对性的指导不同类别的产品开发,二是加大科研力度,攻克原液着色多色彩瓶颈,丰富产品色系;三是做好备纤与备纱储备,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会议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主持。会议进行过程中,主持人和霞客王琪瑢副总经理,对大家提出的各种担心和疑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与推广效果,对下一步实施产品开发起到了“明确指导和巨大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