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欧盟对华纺织产品 召回数量增幅较猛 应引起重视
时间:2012-06-29 08:47:29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项统计引起了绍兴市很多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重视。欧盟REPEX系统共对华发布产品通报317项,比上年同期增长112.75%,其中纺织服装类产品通报70项,同比增长337.5%,增长十分迅猛。欧盟对华纺织服装类产品召回通报中,仍是以服装特别是以儿童服装为主,通报的主要原因依然是不符合欧盟标准EN14682,存在窒息危险(儿童上衣和帽子的抽绳长度超标)、致伤危险(儿童服装的腰部抽绳长度超标)等。从发出通报国家来看,发出通报最多的国家是匈牙利,其通报占对华纺服类通报的34.57%,其次为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丹麦、西班牙、德国、芬兰等。

  不管是欧盟对我纺织服装类产品召回数量猛增,还是于日前出台新法规对纺织品标签等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这些都说明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的欧盟加强了对区内纺织服装企业尤其是童装企业的保护。欧盟也是绍兴市纺织服装出口最大的市场之一,据统计,今年1~5月,绍兴地区经绍兴检验检疫局报检的出口纺织服装批次和金额分别下降15%和33%左右。虽然目前欧盟对华纺织服装类产品召回通报中没有涉及绍兴地区的企业和产品,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对此,绍兴检验检疫局提醒,绍兴市各相关出口企业在产品出口前要做好准备,抓紧学习及时掌握欧盟纺织品法规中的新规定;出口欧盟的童装尽早进行首件样款式的确认,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系;同时做好出口产品的检测工作,避免不合格产品出口,带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