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童装行业兴起大店模式 小童装也开大店面
时间:2012-06-29 09:28:57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以往,童装品牌的门店面积一般在50平方米以内,而且位置一般在次商圈、非主流街道。如今,童装行业也悄然兴起大店模式。业界普遍认为,100平方米以上的童装店便是大店,而超过300平方米的便可视为旗舰店。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泉庚表示,中国童装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发展空间较大,未来公司也会加大童装市场的投入。目前,ME&CITY童装已实现2亿元的销售,风格偏向成人化,突出酷、潮童装形象,而美邦旗下新推出的MooMoo系列,更活泼童趣,刚刚实现几千万的销售收入,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

  “巴拉巴拉门店中的大店比例并不高,目前还不是主要的渠道模式。”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巴拉巴拉事业部总经理徐波说。不过,巴拉巴拉已在一二线城市重点开设了一批品牌形象店。“在这些大店运营中,必须充分考虑如何给顾客提供多样化的服装选择,打造儿童不同生活场景下的服饰造型,并满足不同年龄儿童的着装需求,提供更加趣味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据徐波介绍,一些旗舰店的开设也不断刷新了单店的销售纪录,部分年销售额已经突破千万元。通过大店的标杆作用带动了区域店铺整体销售的提升,并得到了代理商的认同,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但徐波坦言,开设大店还是有很多风险因素,不得不谨慎。他认为,开设大店虽然有着各种好处,但高昂的运营成本意味着,更高平效才能支撑大店的运营,这考验着每个企业的根基是否扎实。实施大店战略需要具备一些基本要素,不能跟风,否则大店会成为利润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