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外资百货借道电商进军中国
时间:2012-06-29 15:27: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梅西百货将向中国奢侈品在线折扣商佳品网注入1500万美元,通过换取少部分股权等经营形式,“希望了解到在中国销售的实际情况,帮助评估中国市场的潜力。”梅西百货CEO泰瑞·伦德格伦表示。

  关于此次合作,梅西百货表示,将在佳品网旗下的欧美网开设“梅西专区”,向中国消费者出售系列自有品牌商品——欧美网是由佳品网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的当季奢侈品在线零售网站。

  有专家表示,这是一次“一网情深”的合作。这家135年历史的国际零售商对中国庞大零售市场试水的第一步,踩在了互联网的门槛上。自中国对外开放以来,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百货层出不穷。然而,这些外资百货在国内的发展或多或少似乎都遭遇了难题,甚至一部分被迫退出中国。如今,在全球经济疲软之际,中国强大的消费力再次令外资百货眼红。但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次,外资百货的入华路线与之前大有不同。

  作为全球最大的百货公司,梅西百货目前在中国尚未开设分店。2011年开始,梅西百货开始向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提供网购送货服务,但高昂的国际运费一直是阻碍其在更大范围扩展的原因之一。这次不同于此前梅西百货对中国的网络购物方式,欧美网接受的订单将通过设在中国的部门完成,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此前梅西百货国际直邮中国的开销。

  另一方面,以国际品牌特卖为卖点的佳品网成立于2009年,主打一线品牌全球购买,涵盖服装、箱包、腕表、配饰等产品类别,现已获得全球500多家国际奢侈品品牌商直销授权。据报道,此次梅西与佳品网的合作将从资本层面深入至网络运营,佳品网也将让出一个董事会席位给梅西百货。

  欧美网最晚预计在2013年春季开始出售一系列梅西公司自有品牌的女士和男士时尚用品,梅西百货也将陆续推出其他自有品牌。为提升用户体验,欧美网将使用佳品网现有的仓储物流系统来进行配送,而用户在梅西官网上采购的商品,将仍需从美国发货。(范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