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富豪资产缩水一半
时间:2012-07-04 10:05:07  来源:山东商报  共有条评论


  受整个经济大环境影响,在国际市场持续疲软的形势下,我国纺织业积累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诸多弊端也集中体现。从出口下滑到遭遇招工融资难等问题,实体经济遇到的难题在纺织业毫无保留地体现。受此影响,纺织业富豪的资产也大幅缩水。

  以知名家用纺织品为主的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出口金额最多的专业从事中高档巾被系列产品、床上用品、装饰布系列产品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家用纺织品生产厂商。在2010年本报上市公司富豪榜单中,孚日股份生产的富豪多达6人,而在今年的百富榜单中,仅有其董事长孙日贵一人上榜。与2010年相比,孙日贵的财富金额也大幅缩水。从之前的13.46亿元降至7.11亿元,降幅近一半。财富排名也从第17位下滑至第48位。

  与此同时,同样是纺织业的ST德棉,虽换了掌门人,个人财富究竟增减多少也无从比较。但近期国际市场需求不旺,进口棉价低,使得德棉的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大幅减弱却是事实。于是,德棉从去年底进行重组,并开始延伸产业链以及做些煤炭贸易等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