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纺织时尚产业新闻发布会隆重举办
时间:2012-07-04 15:21:0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品牌规划专家研讨会”暨“上海纺织时尚产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开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神秘面纱,让其与 “M50”、“尚街LOFT”、“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一同登场,宣告了上海纺织时尚产业战略布局基本完成。至此,上海纺织华丽蜕变为中国时尚产业的航空母舰。

  上世纪90年代,面对传统纺织业经济效益日渐下滑的趋势,上海纺织集团确立“科技与时尚”发展战略,利用自身有形与无形优势,率先在全国打造创意园区。从最早的M50园区起步,紧跟上海创意产业发展要求和上海城市转型方向,短短几年,培育出M50、尚街LOFT、卓维700、西郊鑫桥等上海特色创意产业园区。

  为集聚各方优势资源,加快纺织时尚产业建设,上海纺织在2010年特别成立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完善时尚产业布局,打造时尚产业链。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峰表示,两年间,公司围绕“科技与时尚”理念,由传统制造业向制造业后续服务价值链延伸,坚持走时尚产业发展路线,以中高端服装服饰品牌为核心,以创意园区品牌为平台,以设计师孵化器、网络营销、文化传媒、会展活动、品牌输出、物业管理等为依托,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邵峰表示,由原第十七棉纺织总厂改造而成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是百年老工业华丽转身的典范,中心旨在打造成亚洲最大的时尚发布与展示的时尚体验平台,试运营阶段已承接了上海时装周闭幕式、华谊之夜等高端时尚活动。

  基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揭开面纱,上海纺织也正式对外发布品牌园区战略版图。该版图旗下共有四大品牌、六大平台、11家专业公司。四大品牌为:以时尚文化为创意源头的M50时尚文化品牌,以服饰甲方设计为核心的尚街LOFT时尚设计品牌,以室内、平面、工业产品等设计为主的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时尚设计品牌和以时尚发布与体验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时尚体验品牌;在四大品牌的基础上,上海纺织提出建设围绕时尚产业的六大平台,包括CreativeM50创意新锐培养与推广平台、服装服饰设计师孵化平台、当代陶瓷艺术文化体验平台、创意设计大师交流平台、尚街Loft·鑫灵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大型时尚活动展示与服务平台。据介绍,四大品牌与六大平台已通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11家专业时尚运营公司全面负责运营,将更好地为上海乃至全国时尚产业发展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上海纺织集团总裁朱勇表示,上海纺织开创性地以创意园区为立足点,打造全新的时尚产业品牌,致力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综合配套服务商,为消费者编织多彩时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