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竞争日趋 内衣企业塑造品牌文化势在必行
时间:2012-07-19 14:40:1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品牌竞争的核心就是品牌文化的竞争,而文化的核心是哲学。当前,内衣品牌文化的竞争仍是表象,其实质就是竞争企业之间品牌哲学境界的较量,就像“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广告语一样,因而,品牌经营者哲学的修炼也是十分重要的。

  那么,如何成功塑造品牌,如何打造有销售力的品牌文化,如何去经营好文化呢?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阐述分享。

  1、只有深刻了解文化,才能更好的经营文化。

  品牌经营者应该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化知识,特别是要提高对于语言文字的感悟,正如奥杰莉公司企业文化所提倡的“创造美丽,回馈社会”的语境一样,不仅做到“紧扣内衣文化特质”,委婉传神地诉说出了品牌事业的魅力所在,更要能够结合当今主流社会的和谐文化和我们企业的感恩社会、实业报国的理想,也深和中国传统“和谐”文化的精髓。

  当然,对于文化的塑造和经营是个长期的过程,还需要发挥创造力,不断地创新,按照文化的发展趋势,把“文化力”转变为“生产力”,才能够促进企业持续性发展。

  2、要把成功的文化元素注入给品牌

  我们不能仅以适用于产品的广告学、营销学的视角来看品牌经营,而应将品牌上升到文化的高端和核心,即以品牌哲学去解剖、分析和整合,并把成功的文化元素注入给品牌,这样才有可能创新出较好的理论指导品牌经营与实践。

  目前,看看中国许多优秀企业的品牌经营实践,不难发现我们内衣行业的品牌理论还明显落后于品牌实践,而品牌理论研究的一个最大问题乃在于,品牌研究者们的哲学底蕴普遍不够,对品牌的研究基本上仍停留在通俗广告学和粗浅营销学的层面,很多人对“品牌与营销”都还分不清楚,不明其中关系和真谛;同时,许多企业家不尊重品牌人才的专业性,更谈不上重视品牌人才的培养了,是很不利于品牌文化的建设的。

  3、经营文化的实质就是从文化中找到传播点来为产品销售服务。

  我们应避免落入“文化”的陷阱,毕竟,文化是一种艺术,仅有美感是难以成为人们消费产品的理由,人们是不会拿艺术当面包吃的。比如,富亚涂料策划的“喝涂料”事件,其目的是为了突出产品无毒、环保,如果它把这故事融进企业文化里,作为告诉客户的有力诉求点,那么它的说服力是很强的。

  因此,只有把文化的元素融合在产品或者品牌个性中去,换句话来说,就是把文化作为载体,挖掘支持点,结合产品属性或者是服务特点,并且给消费者带来的利益点统一起来,同时找到传播点来为产品销售服务,不断地传播和演绎品牌文化,这样才能把文化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

  比如,大部分内衣品牌做的主要是女性文胸内衣,目标消费群最大区间是18-38岁之间,那么产品的功能特色与卖点,营销策略、品牌文化、品牌战略、品牌诉求等,就必须围绕这个年龄层次女性的消费需求、心理喜好、价值取向、流行趋势、文化共鸣等等这些方面,来寻求和挖掘姣莹品牌的卖点、支持点、传播点和客户关系维系重心等。

  总之,想要打造有销售力的品牌文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是错综复杂的智慧创造过程,是个不断精进和积累的过程,只有对文化的深入研究,并将其上升到品牌哲学的高度,利用哲学这个超级理论武器去解剖、分析、整合和创新,才有可能创造出品牌经营实践的更佳品牌理论,更好地服务品牌企业,品牌营销职业经理人们作为品牌的工作者,更应该责无旁贷,为品牌文化的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