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首批6家民生工业示范基地项目挂牌
时间:2012-07-19 10:58: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7月12日,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召开了新疆自治区民生工业示范基地创建现场会,并为今年首批民生工业示范基地和项目授牌。民生工业示范基地为木垒县哈萨克民族刺绣基地、和田市手工羊毛地毯基地、疏附县民族手工业基地、喀什市民族手工业基地等6家基地,以及鄯善县大学生创业园等两个项目。

  今年,新疆自治区将“实施民生工业促进计划”列为自治区25类90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自治区经信委、财政厅出台了《创建自治区民生工业示范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和《自治区民生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期还将出台“关于促进民生工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同时,自治区财政今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民生工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区特色手工业企业有3.68万家,从业人员42.8万人,年销售额59.3亿元。2012年,新疆自治区将大力支持玉石加工、手工地毯、刺绣、金属工艺品、民族乐器等民族手工业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育8~10个民生工业示范基地;支持劳动密集型服装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民族服装品牌。今后,自治区将积极培育30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生工业示范基地或聚集区,促进民生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力争实现吸纳从业人员达到100万人。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为获得首批民生工业示范基地的市县和示范项目的企业授牌。库热西·买合苏提指出,大力培育发展民生工业是扩大就业、提高收入、改善民生、激发经济内生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的迫切需要。自治区各部门要加强主动作为,积极落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为民生工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