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朱宏任赴新疆调研纺织行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2-07-19 15:00:35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共有条评论


  7月16日至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带队赴新疆就纺织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乌鲁木齐组织召开了棉纺织产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就当前新疆纺织工业运行情况、棉花生产供应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议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经信委主任王永明主持,自治区和兵团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农业厅、纤检局、供销社、纺织行业办及部分纺织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代表反映,新疆纺织工业以棉纺初级产品为主,受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以及国内外棉花价差较大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新疆纺织工业产值、销售收入下降幅度均超过20%,全行业亏损面超过60%,行业运行形势十分严峻。新疆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均强烈呼吁,希望国家采取措施缓解企业困难。

  朱宏任在会上表示,新疆棉花具有独特优势,纺织作为民生产业、支柱产业和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对于新疆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对于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国务院和各职能部门都高度重视,自治区和兵团也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大家要坚定信心,要注重棉花和纺织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技术投入、注重技术创新、使用多种原料、增强产业链配套,企业回旋的余地就大,克服困难的方法就多。我们要积极协调推动,从产业链各环节、各个领域形成合力,支持棉花产业链的发展,支持新疆纺织工业的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兵团农八师以及石河子新疆天盛、新疆华芳纺织集团、石河子贵航农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及中国棉纺织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