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婴幼儿内衣超六成有质量问题 专家建议洗后再穿
时间:2012-07-25 15:28: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婴幼儿内衣超六成有质量问题

  本报北京电(记者孙磊)三岁以下的孩子皮肤稚嫩、敏感,需要家长给予格外的呵护。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布了一份对婴幼儿针织内衣进行比较试验的报告。在39个样本中有24个样本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丽婴房、阿迪达斯屡次被发现有质量问题。

  本次比较试验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天津等11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专卖店购买了39个样本。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基本囊括了北京、天津市场销售的不同档次的0-3岁婴幼儿针织内衣商品,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购买价格从每件(套)29.9元-1470元不等,包括国内品牌及进口商品。

  这是继2010年、2011年后,中消协连续第3次对婴幼儿针织内衣进行比较试验。在试验的39个样本中,水洗尺寸变化率问题明显,标称“小冒号牌婴童服饰”水洗尺寸变化率(直向)为-11.9%;标称“世纪娃牌棉毛小点肩扣套”水洗尺寸变化率(直向)为-9.9%。这两个样本水洗后尺寸变化程度较大,洗后将影响再次穿用。

  此外还存在样本纤维含量标实不符、样本使用说明标注不规范;色牢度存在问题,ph值超标;脱离强度和起球问题严重等问题。北京天彩纺织服装公司的gretton牌,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阿迪达斯牌的样本在三次比较试验中分别有两次存在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婴幼儿针织内衣时首先应考虑确保孩子穿着舒适、安全,将设计简单、面料柔软的商品作为首选,最好不要购买衣服上绳、带、纽扣较多、设计繁琐的服装,同时在孩子穿新衣前要注意检查纽扣等附件是否牢固,衣服上绳、带长度是否对孩子构成潜在威胁等,确保安全后再穿。

  为了安全和卫生,建议家长对新购置的婴幼儿内衣洗涤后再穿。考虑服装的洗后缩水,建议消费者购买大一号规格的商品,以便孩子穿着舒服,同时不因服装洗后缩水影响穿用。建议消费者将浅色、纯棉的内衣作为购买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