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常熟印染企业排放废水要“刷卡”
时间:2012-07-25 14:26: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江苏常熟首批163家印染企业正式启用废水排放总量智能控制系统,今后这些企业将统一刷卡排污。据了解,此举标志着常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印染行业废水排放总量IC卡管理。

  常熟市环保局从去年开始在全市印染企业中统一安装了排污总量控制系统(IC卡系统),并与常熟市环境自动监控中心联网运行,使总量控制真正进入了刷卡计量、减排见量、控制总量的轨道。今年7月1日起,常熟开始正式施行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总量管理与排放机制。按照计量年度起始充值、年度结束核算、实时扣减、超量警告的原则,常熟市环境保护局将对安装总量控制系统的重点排污企业,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IC卡动态管理。

  排污总量动态扣减和实时报警工作由常熟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监控中心将根据企业的污染源排污总量数据,实时扣减允许排污量,并通过联网数据返回到排污企业,并显示在企业终端。监控中心对排污总量数据每个工作日审核发布一次,环保部门和企业每时每刻都可以看到污染物排放量。对于污染物排放量达到允许排放量80%、90%的企业,监控中心将分别发送不同级别的提醒,对于已经超过污染物允许排放量的企业,则通过总量控制系统发出警报,并自动切断排污阀门。

  据介绍,凡是安装IC卡总量监控系统的企业,必须按照环保部门发放的排污许可证核定的年度污水排放量对IC卡进行充值,就可获得刷卡排污量。系统年度统计的时间跨度为当年7月1日零时到次年6月30日的24时,没有用完核定污水排放量的不能跨年度使用,须归零后重新充值使用;提前用完核定污水排放量的企业,不得再排放污水,到下年度充值后重新启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