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校企合作,科研成果实现有效对接
时间:2012-07-26 09:16:0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县科技局和香港理工大学就纺织新技术、新材料方面的合作项目,双方展开洽谈。这是继与台湾院校合作后,我县又一个计划引进的科技成果合作项目。

  “目前我县已建有6家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中心。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促成对接上,计划引进熟悉校方资源和绍兴企业的中介型人才,使院校的科研成果,真正为企业所用。”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我县制订了《大院名校绍兴县技术转移中心工作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大院名校绍兴县技术转移中心管理服务暂行办法》,建立优胜劣汰机制,促进转移中心管理规范化、正规化发展。同时,一方面组织转移中心到相关镇街开展科技对接,另一方面组织企业赴异地参加高新技术交易会。

  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纺织大学签订了汉麻服饰设计合作协议,在进一步提高麻棉配比的同时,研发60英支以上的麻棉色纺纱,向世界顶尖的技术进军。目前,已成功开发内衣、毛巾、祙子、短裤、T恤等多种系列的汉麻棉产品。前不久,绍兴曙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北京科技大学曙光铸铜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创新载体,并申报省级创新载体认定。

  近日,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与绍兴文理学院就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签署了协议,双方表示,将共同组建中国轻纺城科技文化研究院、创意学院,依托院方人才优势,支持创意园内企业开展各项设计、创新、创意活动。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和院校共建研发中心,取得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已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省高新技术研发中心8家及技术研发中心18家。

  下半年,我县还将大力实施名校共建创新载体培育工程,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共建创新载体,推动高校院所与我县企业之间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合作研究。特别是利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材料专业在全球领先的优势和实力,力促该校的纺织材料研究中心在科技园设立成果中心,为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