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城童装市场反应有点“木”
时间:2012-07-27 09:11:0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品牌影响力强的生产企业和专卖店执行得较好,那些尚未执行新国标的经营者要注意风险了

  本报讯 从8月1日起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将正式生效。按照规定,3岁以下的婴幼儿服装都应执行A类标准,否则将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然而,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童装销售市场对此反应比较滞后,不少经营者还是第一次听说要执行新国标。

  据了解,本次强制实施的新国标对婴幼儿纺织产品的影响最大,主要是扩大婴幼儿纺织产品覆盖的年龄范围和对有毒有害物质的控制更加严格。“原先标准婴幼儿年龄为24个月,现在增加到36个月,原先是身高80厘米,现在增加到身高100厘米,言下之意就是年龄段扩大了。检测方面原先是23种有害物质现在增加到24种,增加了一个4-氨基偶氮苯染料检测。”针对即将实施的新国标,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稽查科科长邵庆明解释新老标准的不同之处。

  为此,记者走访了柯桥老服装市场的童装交易区和部分品牌童装专卖店,发现大部分经营者对即将实施的新国标都不清楚,表示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和信息,所以还是照原来的进行销售。

  “市场大路货可能没那么规范,但是如果是品牌,应该都是标A级的,其他的为B级、C级。”记者看到不少童装店既经营品牌童装,也卖杂牌的童装。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品牌服装吊牌比较规范,但是一般的大路货就难说了,执行的标准也相对比较低。

  在童装交易区,记者看到一些婴幼儿服装连吊牌都没有,即使有也只标明了成分,并没有注明服装经检验所达到的级数。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发现很多人一般都只关注服装的大小、款式和面料,对执行什么标准比较茫然,只有少部分人会关注吊牌上所有的内容。“主要看它的面料好不好,安全标准这些方面的内容我们也搞不清楚。”

  不过,由于新国标实施时间推迟了一年,企业基本上已经消化了不符合新国标的童装,所以那些品牌影响力强的童装生产企业已经开始实施新标准,专卖店里卖的童装大部分也已经将36个月以内的童装定为婴幼儿服装,并在吊牌上详细标明了A级标准。“幼童的服装,我们都按新标准操作,去年下半年进行了细分,以前没有分得那么细。”一家品牌童装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