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12-08-02 09:37:05  来源:慧聪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出版社联合主办,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大浪服装产业集聚基地承办的2012“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20位入围决赛选手,带着他们的设计作品,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表演厅的舞台上一决高低,经过激烈角逐,章昳鑫获得金奖、高源、李西港获得银奖、耿烽棠、陈芳、王庆武获得铜奖。

  本次决赛的20组系列作品是从近千份初赛作品中精心选出的,构思新颖、风格独特。对于这些入围作品,评委们感受到更多的是意外和惊喜,本届大赛的作品整体水准很高,相比于去年有明显的提升,作品的表现形式更加完善与成熟,型与色、艺术与市场的结合把握得恰到好处。

  本次大赛的20位入围选手来自全国15所优秀高校的服装设计专业,为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此外还有专业女装公司设计师及自由设计师。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非常看好获奖选手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她表示很欢迎他们在毕业后来深圳发展,并愿意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学习实践机会。谈到大赛举办的意义,沈永芳说:“中国的女装设计大赛虽然很多,但却缺少对服装本身和服装创意的理解和思考。怎样发挥自己的无限创意,深刻理解服装的内涵,才是设计大赛的灵魂。2012‘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就是要展示原创的东西,要回归本源的设计思想,用原创、环保的面料,用东方人的文化、思想、品位、科技来引导设计大赛,把大赛引领到高端,出位、出品、出彩,这才是设计大赛最有用的地方。”

  以传承千年的东方文化为背景的“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经成为了中国原创力量的培养与沟通的平台,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在当今创意产业的大背景之下呈现传统的“东方”概念,对中国女装产业未来的发展不仅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更是中国设计力量在全球的影响力逐渐变强的一种体现。大赛不仅可以挖掘新人,更重要的是把这批有才气的年轻人输送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并引导他们坚持走创新设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