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建立首个羊绒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时间:2012-08-14 11:18:0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8月7日,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灵武市政府签订《关于建立灵武市出口羊绒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促进灵武羊绒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标志着宁夏首个羊绒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建立。

  羊绒是宁夏最具发展前景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据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7个月,宁夏羊绒产品出口货值达到6877万美元,同比増长30%。

  为进一步促进羊绒产业的发展,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灵武市政府就加强合作共建出口羊绒质量安全示范区达成共识。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加强在质量安全管理、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品牌发展、促进扩大出口等方面的合作。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出口免验、分类管理、认证认可、注册登记管理、原产地及普惠制等措施强化对灵武出口羊绒企业的扶持,提高通关验放速度,降低运营成本。灵武市政府将实施质量奖励制度,鼓励企业制定高于国外先进标准的企业标准,并建立出口羊绒产品企业基础数据库,促进更多的企业上规模、上档次,鼓励自主品牌出口,推进灵武出口羊绒产品整体升级。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加大投入力度,建设国际一流的羊绒及其制品检测实验室,为羊绒产业长远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