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店傍奥运冠军收效差
时间:2012-08-14 09:13:36  来源:今晚报  共有条评论


  奥运会落幕,网店针对奥运的营销却刚刚开始,不少网店傍上奥运冠军。但记者采访发现,由于许多商品属性和奥运冠军并不搭边,这种牵强式营销效果并不理想。

  伦敦奥运会开始不久,易思玲、孙杨、叶诗文等奥运金牌得主便成为不少淘宝商家的“招财童子”。记者采访中发现,为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首金的易思玲佩戴的发卡成为网上热门商品。泳装卖家则纷纷声称自己销售的品牌是奥运游泳项目冠军的最爱。

  更多的网上商品与奥运冠军不搭边。在网上食品广告中,迷你小蛋糕、越南绿豆糕、椰子片等零食纷纷被冠以“孙杨喜欢吃的”“叶诗文喜欢吃的”宣传语。记者询问:“叶诗文为什么喜欢吃绿豆糕?”卖家回答说:“当然是因为绿豆糕好吃啊!”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孙杨”,与之相关的产品分类还包括电子书和传统糕点,但许多商家的销售记录为零。业内人士介绍,网店傍明星主要是为了提高搜索成功率,这直接关系到网店的销售额。

  “我不买网上这些傍明星的商品,水分太大。”消费者刘女士说,孙杨比赛前佩戴的魔声耳机,现在淘宝上价格从700元到2400元不等,“都说是孙杨佩戴的同款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