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化纤”写成“华纤”会计笔误险失20万
时间:2012-08-20 10:28:40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一个很低级的错误,会计将“化”写成了“华”,导致一张20万元的银行汇票遭遇银行拒付。日前,在江苏吴江法院的工作下,汇票得以顺利兑付。

  今年2月,江苏某化纤公司得到2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汇票到期后,公司会计对空白的背书人栏进行补记时,竟然将“化纤”两字写成了“华纤”。

  银行以此有瑕疵为由拒付票款。无奈之下,该公司只能诉至法院。法院经过再三沟通、解释,银行终于认可并不存在“江苏某华纤公司”,“华”字属于笔误,银行不能按一般的操作流程兑付票面金额,但可以依据法院的法律文书作为付款依据。

  最终,银行接受了法院的建议,与化纤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该公司亦顺利地从银行处取得2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