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二连浩特国际民族时装节延展北方“丝绸之路”
时间:2012-08-24 14:50: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张晶) 8月19日,2012中国·二连浩特国际民族时装节在内蒙古边境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市开幕。

  本届国际民族时装节由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三个国家的民族服饰研究学者、设计师和时装模特参加了民族服饰发展研讨、民族时装展演和“韵动二连”实景形象摄影等活动。

  此次时装节的主题为“交流、传承、时尚、发展”,旨在展示中蒙俄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特色,深入挖掘中蒙俄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资源,提升口岸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加强中蒙俄毗邻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使二连浩特国际民族时装节成为国内外了解二连浩特的重要窗口,促进国内城市与蒙俄开展服装交易的重要平台,带动边贸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二连浩特是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战略支点,久负“茶叶之路”和北方“丝绸之路”盛名。同时,二连浩特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别是蒙古族服装特色文化资源,是二连浩特不可取代的优势。随着蒙俄服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二连浩特市充分挖掘市场潜力,积极引进国内外蒙古族服装加工企业,现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

  据介绍,为期3天的时装节通过举办服装服饰展示及系列经贸活动,构筑经贸合作、品牌培育、资讯交流平台,实现“拓市场、增实效、求合作、谋发展”的目的,让人们充分了解到了二连浩特市的四个比较优势:边境口岸、边贸政策、恐龙旅游和蒙族文化。

  对于这些优势,中华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顾问谭安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一定要以最夺人眼球的民族时装为抓手,用世界主流时尚来捆绑二连浩特的四个比较优势,进而捆绑至时尚生活用品领域,不断刷新中蒙俄以至东欧的边贸记录。

  左图为参加展示的中国模特在查看互相拍摄的民族服饰照片。

  右图为俄罗斯模特在二连浩特市草原展示民族服饰。本报记者 徐国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