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安纺织城艺术区 废厂区向艺术区的华丽转身
时间:2012-08-28 09:30:39  来源:三峡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提起纺织城艺术区,知道的人恐怕还不算太多。这个艺术区在原西北第一印染厂废弃厂房上改建,2007年启用后,艺术创作者陆续入驻其中。昔日的纺织工业厂房,如今被改造成了艺术区,呈现出新的灵动的生机。

  创业者争相聚集艺术区

  大家是否还记得电视剧《奋斗》里面的“心碎乌托邦”,那是个供朋友们聚会娱乐兼具艺术创作交流的场所。在被称为“西安的798”的纺织城艺术区内,记者偶然发现了现实版的“心碎乌托邦”——“设计·共和”

  艺术&生活馆,一个艺术与商业结合的展览馆。踏着水池上的方块陶瓷踏板进入展览馆,可以看到馆内的空间很大,一楼设有油画和雕塑的展览区、艺术沙龙区等,二楼则是配有落地玻璃的会客室。记者觉得这里是个够有情调、够文艺的“心碎乌托邦”。比方说文艺青年们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创作的灵感和心灵的共鸣,而小资们则可以在这里享受繁忙生活之外的惬意与安闲。

  这个展览馆于今年6月份在纺织城艺术区开馆。他们也是艺术街区内最年轻的团体。

  当说到选择在纺织城艺术区落脚的原因时,同在艺术区创业的欧阳振宇表示:一是因为这里是西安文化的一个聚集地,租金也较低;二是我也很喜欢这里的艺术氛围。

  “前两年纺织城处于沉寂的状态,但是我感觉近两年来,这里的整个氛围‘在动’,现在这个艺术区就在扩建中。由于政策的扶持和文化产业本身的朝气,我相信这里将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艺术创作也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认同。”展览馆总监陈胡说。

  这里已成西安的艺术符号

  “纺织城艺术区和半坡博物馆将连为一体,形成半坡国际艺术区,我们投资了1.5亿来改造半坡国际艺术区。”重建项目的投资方陕西经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告诉记者。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陈勇认为艺术区作为古都西安的艺术符号之一,本身就具有民族性的特点。“半坡国际艺术区将会成为影响世界的艺术盛会,独树长安复兴之旗;以国际高度的文化产业聚合来打造这张西安的艺术名片。”

  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纺织城将和已有6000年的半坡博物馆相映衬,一种60年与6000年、工业记忆与历史记忆的对话格局,正在这里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