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2年下半年形势粤服装企业多看淡
时间:2012-08-28 05:09: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外需萎缩,面临更多竞争的传统劳动密集出口企业压力倍增。中国大陆海关最新数据显示,前7月广东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中,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和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分别下降1.4%、4%和3.4%。

此外,箱包出口则下降0.9%。广东省服装服饰协会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对于下半年服装行业运行趋势,参与调研的企业中仅有20%左右表示有信心。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指,2012年1至6月,广东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5.52亿件,占中国大陆总量的20.47%,比上年同期减少3.16%。其中针织服装13.27亿件,梭织服装12.26亿件,均出现负增长,与2011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4.77%和1.36%。

同期,广东主要服装品类中仅衬衫维持正增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岳屏表示,广东服装产业以外贸型加工企业为主,主要出口欧美日市场。

2012年上半年,由于外部因素影响,订单数量萎缩明显,欧洲订单下降尤甚,订单特点逐渐转向「小」、「散」、「短」的趋势。由于劳工成本、人民币汇率等因素共振,部分订单出现外移。

同时,国内经济增速趋缓、单价上涨导致实际消费增长乏力,服装产业进入复杂发展期。目前,广东服装行业已制定方案力求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