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检查学生床上用品 防“黑心棉”进校园
时间:2012-08-28 09:42:31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校园黑心棉

  开学前夕,上海市纤维检验所对本市4家棉胎生产企业、7所上海市高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根据往年的抽查经验,正规学校统一采购的学生床上用品质量总体较好,但学校周边地摊等小型销售点所售产品则可能存在“黑心棉”隐患。

  本次执法检查共在棉胎生产企业抽样5批次,包括4批次棉胎产品及1批次学生用床上用品三件套,4批次棉胎产品质量全部合格,1批次学生用床上用品三件套尚在检验过程中。上海市大部分高校将于9月开学,市纤检所执法人员在新生已入学的高校中抽取学生用床上用品三件套和棉胎各1批次,产品尚在检验过程中。

  上海市质监部门在此前历次检查中发现,不少不合格产品,例如用工业下脚料、医用纤维性废旧物作为填充物的“黑心棉”被子,都是个别学校或家长从学校附近地摊及小作坊购得的。今年,上海市纤检所除了对学校自行采购的学生床上用品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外,还将对学校周边超市开展巡查,如若发现质量问题将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