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毛纺企业依靠产品品质和社会责任渡难关
时间:2012-09-06 09:23:24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慈星杯”全国毛纺纱线与毛针织服装产业链技术交流大会9月3号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副会长黄淑媛、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吕洪钢、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希成、台湾区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工会总干事张茂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今年行业遭遇“寒流”的情况下举办的,目的也是为了帮助毛纺企业战胜困难,树立信心。吕洪刚为会议致词并介绍了纺织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彭燕丽代表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发布了2011/2012年毛针织行业发展报告。据彭燕丽介绍,今年以来,由于外需增速放缓,外销企业转向内需市场又面临种种困难,国内劳动力以及各种要素成本价格不断提高,毛纺企业毛利率不断降低,普遍感到压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毛纺企业必须从提高产品品质、开发功能性产品、注重流行趋势、打造自主品牌几个方向入手,致力于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以应对目前面临的困难。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际市场,在本次会议上,毛纺协会特别邀请对欧美市场有深刻了解的台湾区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工会总干事张茂修先生为与会企业介绍如何加快外贸转型,如何更好地与欧美客商合作,如何实现产品的时装化,如何提升产品附加值。

  关于日本市场和内需市场,毛纺协会特意邀请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希成为到会企业介绍白名单管理体系。白名单管理体系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依托我国GB18401-2010标准建立的行业化学品安全管理平台,当前产品安全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的目的是为了把一部分管理水平先进、社会责任意识强、产品安全可靠的企业推介给我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目前该体系已包含56家安全管理水平领先的企业,国内知名毛纺织企业也在其中。目前,该体系已经获得日本市场的认可。在已经进入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企业中,毛纺织企业在1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