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将严打储备棉投放中“转圈棉”行为
时间:2012-09-06 09:29:22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切实采取措施防止目前投放的储备棉出现“转圈棉(所谓“转圈棉”是指纺织企业倒卖储备棉,或者将储备棉重新套包、打包冒充2012年度棉花交储)”的问题。会议强调,目前投放储备棉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纺织企业用棉需求,纺织企业竞买的棉花,必须自用,严禁倒卖。如出现“转圈棉”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加大处罚,除扣除相关纺织企业违约金外,还将违约企业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该企业储备棉交易资格和棉花进口配额申领资格;参与“转圈棉”交储的棉花加工企业也将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交储资格,并由相关部门重新审核其棉花加工资质,同时,有关部门将追究参与“转圈棉”的纺织企业棉花加工企业的法律责任。近期有关部门将出台具体措施,防止“转圈棉”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