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杨世滨谈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核心和基础
时间:2012-09-17 08:58:08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研发+创新是纺服业发展的核心与基础,能够在2020年前后建成纺织大国到强国的目标,研发和创新是不可少的基础。

  中国的纺织服装产业以及江苏省的纺织服装产业都有着非常共同的特点,整个中国的纺织服装产业在“十一五”末的时候达到了六万亿的产值,其中六分之一以上,江苏省率先迈入了万亿产业的大省,是重要的出口和加工大省,在发展中我们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在2020年前后建成纺织大国到强国的目标,所以我们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强国规划的纲要。同样,各省也有产业的十二五规划,这个当中我们面对着共同的提升、转型和创新的课题,在这个当中,我想说,我们要分开,从政府的角度,和从企业的角度看一看大家各自的做法和各自的想法。

  早晨在朝闻天下中还很关注达沃斯论坛,评论员说了一句话,他说创新分为政府的创新和企业的创新,从政府的创新来说,他归结说一个是需求的拉动型,一种是难题催动型的,他说政府一方面制造需求,一方面不断的会解决一些非常大的难题,比如说金融秩序,比如说危机应对,这都是一些难题催动政府做改革。而企业有两种类型,一个是独领风骚型的,本来就比较好,希望更好。还有一个是起死回生型的,我原来在这个里面由于各种优势或者成本的丧失,带来了企业经营的困难,在我们今天的选题当中,我发现我们主办方还是非常用心的,可以讲说评论员所评论的这几个方面我们全部都有。这也表明我们和全球的创新论坛在一个同步的环节下。

  今天恰好是苹果5的发布日子,他们讲了很多方法,我们想说,我们用一个极端的案例,就是iphone5,各种手机都火过,iphone出来以后局面是什么,工信部的领导说,那个东西可能比诺基亚好,会比三星好,但是会好到排队排一晚上买不到的程度吗,手机的基本用途是打电话,我们发消息,储存,上网,这些功能其他都有,但是为什么iphone5能冲击到其他的手机,他没有做更多的宣传,没有做更大规模的网络,也没有做更多的连锁,但是他凭什么,产品。所以我总结下来,他们其实一样,他们说的最核心的地方,就是面对一个不利的外部市场,他们都在做一件事,就是回去做研发投入,做自己的产品,使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中有最大的冲击力。我想说,这件事情可能是我们在不利的外部环境中能做的最大的一件事情,而且我们也想说,产品研发、产品开发、产品创新是我们所有创新的根基,所有最后的集成一定是产品。我们想说,产品开发、产品创新永远是我们最核心的核心,最基础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