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货交易会 3D服装试穿体验受市民追捧
时间:2012-09-17 09:48:1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为期三天的2012届网货交易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此次网货会称得上是最时尚热闹的展会,现场上演了炫彩夺目的时装走秀,并专门开设了3D服装体验馆,供消费者进行3D模拟试穿搭配。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数万人涌入会展中心进行商业洽谈和参观。

  杭州网货交易会至今已经有4个年头,此前一直是一个集服装、母婴、家居、食品、电子商务等九大行业类目于一体的综合型展会,但今年的网货会的类目精简为服装及电商两个行业。在网货会现场,Ja-sonwood、秋水伊人、七格格、波司登、衣香丽影等服装知名品牌都在现场搭起了华丽漂亮的展台,展示秋冬季最新款的服装。说到本届杭州网货会的转型缘由时,负责人表示:“服装行业在历届展会中,无论是参展品牌的数量还是品牌知名度,都远高于其他类目。网货会在这5年里积累的客户量已经足够支撑一场类目专业展。”

  同时,阿里巴巴作为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近几年也十分关注电子商务服务商在电子商务生态圈中所起的作用。网货交易会成立的初衷和目的就是全方位地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本届网货会通过让专业的电子商务服务商进驻展会,使其借助展会平台与前来参展和参观的品牌企业、网店店家形成对接,从而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共赢合作。网货交易会的合作物流服务商新邦物流在本届展会中继续承担参展商、参观商的物资运输及物件快递的工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网货会的现场最为时尚动感,最热的看点要数“2012淘宝服装年度发布”。当天,淘宝女装婚纱、礼服专场秀、淘宝女装原创设计师专场秀、淘宝男装个性风格馆专场都悉数发布,一件件风格各异,个性十足的服装通过炫丽夺目的专业走秀进行展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据业内人士透露,此秀场也可作为判定下半年淘宝潮流风向的指向标。

  令现场观众最为过瘾的是,这些炫彩夺目的走秀服装都可以通过3D技术进行试穿搭配。原来,淘宝买家中心带着一批新兴的网购体验工具入驻现场的3D服装体验馆。观众可以现场体验 “虚拟衣柜”、“虚拟试衣间”和“梦境全息展示柜”。其中的“虚拟试衣间”技术,只要一张体验者的脸部正面照片,想试穿的服装就会以3D成像的形式出现在体验者身上。技术开发商介绍:“有了虚拟试衣间,婚纱、礼服一类更换复杂的服装,就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以非常简单和便捷的方式进行试穿了。

  在本届网货会中,除了“淘宝服装年度发布秀“和3D服装体验馆,还设有淘宝大学主办的网商成长与发展分享论坛;淘宝数据魔方、淘宝指数、量子恒道等数据部门,在网货会现场发布服装、电商行业相关的最新数据;旺铺、装修市场、图片空间等辅助网店成长的部门,也将在网货会上做进一步分享。负责人表示,除了促成网商交易,完成品牌商分销渠道的更新和拓展外,网货会更在为中小网商进一步开拓网络市场,完成运营升级搭建平台。

  网货交易会是全球最大的线下网货交易展示和网商交流平台,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整合旗下核心资源打造的一个为电商企业搭建线下交易交流桥梁,帮助传统企业开拓国内网络销售市场的新型展会。截止到今年7月,网货交易会已在上海、广州、厦门、成都、杭州等地巡回举办了1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