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石狮摘得全国印染节排竞赛三个奖项
时间:2012-09-17 09:36:11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正式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获奖企业、班组、个人的决定》,石狮印染行业有1家企业、1个班组、1位个人受到表彰。

  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于2012年3月开始启动,截止于7月31日,申报范围涉及10省份,印染产能占全国的95%以上,经专家评审、综合评价、网上公示等程序,石狮市万峰盛漂染织造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获得优秀和先进企业称号;万峰盛技术研发中心等8个班组获得优秀和先进班组称号;石狮市聚祥漂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鸿响等8位职工获得优秀和先进个人称号,竞赛活动组委会对获奖企业、班组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石狮市获得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奖项的企业、班组和个人,积极投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印染行业建设中,通过技术进步创新,在促进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邱鸿响为企业节能减排出谋献策,积极制定能耗标准,建立起车间生产节能巡查制度,并实施节能减排在线监测,每百米布取水量控制在2t,实际情况控制在1.32t;电量控制在22kwh,实际情况控制在16.9kwh;耗标煤量控制在40kg, 实际情况控制在35.6kg;2011年清洁生产的年审核目标为节水9.9%、节电5.28%、节煤3.38%、降低COD产生量10%、减少废气排放66.5%。并进行了节能减排设施改造,热风回用量1800立方小时至3600立方小时,废气净化率低于国标排放限值,油烟净化率98.5%以上,脱硫率达到80%,减少SO2排放量24.4吨/a,为企业节能减排发挥了主动积极的个人作用。

  万峰盛漂染以“少设备、高产量、低能耗、高品质”为企业发展理念,通过采用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退染同浴工艺”,以及特殊的表面活性剂等环保新工艺、新辅助材料,实现了漂染时间减半;生产用煤减少30%~40%;水、电、汽消耗减半,染色成本大幅下降;产量大幅上升,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排污减半,节能降耗、减少污染。承担企业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任务的万峰盛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在节能减排活动中起到了突出的技术创新作用。

  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向全市印染行业发出通知,此次获奖是石狮市整个印染行业的荣誉,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活动,全面推进石狮印染行业的转型与升级,推动石狮印染行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