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行业关注重点:中国三四线城市女性消费特征
时间:2012-09-25 11:07:35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某媒体近日发布《未知的精彩:中国三四线城市女性生活全景解读》报告,该报告深度剖析了中国纵深市场女性消费者的生活观、消费观。纵深市场已展现出巨大潜力,而三四线城市女性作为社会关系的枢纽和直接或间接购买决策者,代表了不容忽视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欲望。该报告显示,中国三四线城市女性的消费存在着如下特征。

  消费乱象

  三四线城市女性消费者处于品牌消费的初始阶段,是消费欲望强烈但知识不足的过渡时期。她们对进口产品表示出日益增加的兴趣和购买意愿,相比于2009年,她们对进口品牌的购买意愿增长了109%。但在日用品和食品方面,她们并不在乎品牌,同时她们对品牌的忠诚度(61%)也低于一二线城市(68%)。

  本土品牌的逆袭

  尽管三四线城市女性消费者日益熟悉和偏爱国际品牌,但目前领导三四线城市市场的仍然是本土品牌。本土品牌凭借着有利的价格因素和对当地人喜好的深度了解,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芳心和口碑。

  追求时尚

  三四线城市女性消费者并不是我们已往印象中陈旧、老土的代名词,她们对时尚潮流有着自己的摩登演绎。她们在对时尚潮流的热情与追求方面(52%)甚至远远赶超一线城市(45%)和二线城市女性(39%),而网络、山寨产品、代购和本土品牌等是她们获知最新时尚资讯的途径。

  简单主义

  三四线城市女性消费者不同于一二线城市女性对创意内容和新颖形式广告的喜爱,她们更喜欢简单、直接的广告内容和广告形式,过于复杂的信息对于她们是一种负担,简单直白的沟通策略是对她们最有效的直击方式。

  网购生活

  由于许多一二线品牌还没有进驻三四线城市市场,网购成了三四线城市女性消费者获取产品和信息的有效渠道。她们的网购活跃度日益提高,并对网购有着强烈的消费欲望和热情。在过去一年,三四线城市女性人均网购花费为1757元,仅比一二线城市的平均值少了339元,比2009年增长了146%,而同期一二线城市女性网购花费的增长率仅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