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中国潮南内衣家居服装节开幕
时间:2012-09-28 09:41:5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潮起的地方,就是梦开始的地方。在浩瀚的南海之滨,矗立着一座充满活力和朝气的现代化新城--潮南,这座成立于2003年的新城,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考验。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潮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潮南内衣家居服装节”在潮南两英镇举行开幕式,拉开了“时尚丽影、品牌潮南”系列活动的序幕。中共汕头市委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汕头市政协主席郭大钦,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广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陆建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信心中心副主任伏广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主任林云峰,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岳屏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2012中国潮南内衣家居服装节开幕

  纺织服装是潮南传统优势产业,占据全区经济半壁江山。经过多年的发展,潮南区已形成了集聚程度高、市场完善、配套齐全的现代产业链。目前,全区拥有“峡山、陈店、两英”三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专业镇,纺织服装企业10245家,涌现出了曼妮芬、秋鹿、美标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

  去年产值329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 68.5%,以内衣家居服装为特色的纺织服装成为潮南区六大支柱产业中的龙头产业。潮南的家居服装产量约占中国内地的80%,女性内衣产量约占中国内地的40%,面辅料产量占全国的35%,是粤东乃至全国纺织服装的主要生产基地。本次内衣家居服装节的举办,是潮南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升级、打造纺织服装区域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

  陈武南书记、林依民副市长及陆建生巡视员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近年来潮南区为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并且取得了卓著的成果。以纺织服装产业为突破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产业升级调整,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经济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孙瑞哲会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潮南在全国纺织服装中的重要地位,潮南区域品牌的构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所在。构建区域品牌必将是国家、行业、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潮南区域品牌的建设必须在内部建立专业化的服务平台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适时将品牌优势转换为区域优势,在企业微观层面和产业终端层面形成互动,通过品牌的示范效应引导企业做品牌制度的开发,最终形成区域品牌效应。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宣布授予潮南区“中国内衣家居服装名城”,广东省经信委宣布认定潮南区为“广东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产业集群”,并由汕头市委书记李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广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陆建生、潮南区委书记陈武南共同为两块牌匾揭牌。此外,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与潮南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潮南纺织产业创新基地”合作备忘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潮南区纺织服装企业2013新品现场订货集体签约仪式,有30家企业参加现场集体签约,订货金额11.5亿元人民币。本次服装节该区纺织服装企业共收到来自中国内地174家企业,订购2013年内衣家居服装新品和纺织原辅材料,订货总额58.4亿元人民币。

  此次潮南服装节的另一特色活动--潮南区纺织服装展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就服装企业如何营造其竞争优势、技术创新对品牌成长的驱动、潮南纺织服装业在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等相关议题,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汕头市曼妮芬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平、前沿顾问首席管理专家徐斌等行业内的领导专家作主题发言,共同为潮南服装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们还观看了曼妮芬“2013内衣精品静动态展”、秋鹿“2013流行家居服饰新产品发布订货会”等活动,共同见证潮南地区龙头企业的发展以及取得的可喜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