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2-10-15 10:14:2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在京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家居夏凉用品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通过了《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工作条例》、《财务管理办法》。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还在会上分别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湖州市安吉县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当选的20家副会长单位代表全行业发布了诚信自律公约,承诺要在生产和服务领域不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王宋大、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名誉会长杨树德,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家居夏凉用品是以竹、蔺草、藤、皮、麻、丝绸等为原材料制造的凉席、凉毯、空调被、靠垫、坐垫、蚊帐及装饰品等夏季家庭用品,目前尚属小众家纺产品。近年来,家居夏凉行业发展迅速。浙江宁波的蔺草业,安吉的竹产业,台州的再生植物纤维编织业;浙江台州、四川、重庆等地的皮制品;湖南、河南、福建、江西的竹产业;哈尔滨的亚麻制品等都不同程度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家居夏凉产品制作工艺历史悠久,且竹、草、藤、皮、木浆纤维等多种天然、环保材料的使用又迎合了当今健康和环保的理念,夏凉产业前景可期。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李建华在家居夏凉用品分会成立大会上说,家居夏凉行业近年来整体发展形势良好,前景光明,同时也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分会成立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形象和知名度,促进我国家居夏凉用品行业健康发展。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秘书长雷利民介绍了分会的成立背景和筹备过程,表示分会将在制定标准、规范秩序、引导消费、培育品牌、加强合作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实现全行业共赢、共享、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