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临沭秋蚕增收700万
时间:2012-10-24 14:50:2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山东省临沭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显示,目前,地处鲁苏边界的临沭县秋季蚕茧收购已结束,每公斤收购价45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5%,较今年春季桑蚕鲜茧收购价格提高了12.5%,由于今秋气候温湿度适宜桑树和秋蚕生长发育,蚕茧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仅此一项为全县蚕农增加收入700多万元,全县桑蚕产业呈现出市场稳、产量高,价格好的良好趋势,蚕农丰产又丰收,乐陶陶。

  据临沭县物价局分析,今秋蚕茧价格上涨,一方面是国内蚕茧市场已放开,制丝企业对蚕丝需求量加大,加上物价上涨的连锁反应直接带动茧价上涨;另一方面,今年春茧的收购价格偏低,今秋蚕茧价格又出现反弹性上涨,属于市场价格正常波动。此外,茧收时有外地客商来抢购,也拉动了茧价上涨。

  临沭县物价局认为,纵观今年全年桑蚕收入,尽管今春蚕茧收购价跌但产量提高;今秋蚕茧因产量高、质量优,蚕农收益显著增加,全年统算丰产又丰收,蚕农每亩收入在4000元以上,喂蚕收茧季节性又强,茧收后蚕农还能兼职,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蚕农对明年的丰产丰收充满了信心和寄予了希望。

  临沭县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建议,种桑养蚕户要始终保持有利无利常在行的良好心态,控制好适中的桑田种植面积,不可盲目扩大也不可盲目大量减少,科学管理,精心喂养,提高产量,增加种桑养蚕户家庭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