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王天凯视察咸阳纺织工业园建设
时间:2012-11-02 09:46: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专程来到正在加紧建设的陕西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进行考察。在察看了施工现场和听取了有关方面汇报后,王天凯指出,咸阳纺织工业园的建设受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咸阳纺织工业园的建设者和咸阳纺织集团的领导抓住机遇,在设备定型上要坚持节约和实用原则,在产品定位上要充分考虑市场和用户,在招商引资上要利用陕西科技和人才优势吸引东部企业落户,不断延长纺织产业链,尽快把咸阳纺织做精、做实、做优、做强。

  王天凯一行到达园区后,在咸阳市副市长刘印生,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平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北一棉、西北二棉集团和陕西八方等搬迁企业的建设工地,并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天凯在听取刘印生、李忠平及纺织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表示,联合会将做好对咸阳纺织的服务工作。同时,陕西纺织产业有许多好政策,陕西纺织、尤其是咸阳纺织人有理由把纺织工业做强。

  王天凯指出,咸阳纺织工业园的工作非常务实,各项工作进展很快,这值得肯定。在接下来的园区建设上还应该强调“论证做好规划,扎实起好步子”,现在以规模取胜的方式在棉纺行业已不可取。因此咸阳纺织工业园区的规划最重要,不一定要大,但一定要精、一定要实。他要求咸阳纺织集团和搬迁企业要合理配置选购设备,将先进性与适用性,当期和后期成本,品种结构和市场定位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判断。设备配置要坚持节约和实用原则,国产设备能达到产品要求的,就不用进口设备。产品定位一定要考虑市场和客户。

  王天凯希望咸阳市要尽快把园区条件创造好,同时,要利用陕西纺织院校多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搭建好迎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平台。他还强调,咸阳棉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园区在招商引资方面一定要有针对性,要特别加大对知名印染和服装企业的招商力度,要努力延长纺织产业链,尽快把咸阳纺织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