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今年中国纺织业走势趋缓 将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时间:2012-11-06 13:54:4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前4月中国纺织行业的运行呈现趋缓走势,主要产品产量增速减缓;纺织品服装出口数量出现负增长,行业利润增速回落。未来纺织行业继续面临较高的外部风险,进一步提高风险控制和应对能力将是今年中国纺织业的首要任务。

  记者今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今年前4月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的主要运行指标增长放缓明显,生产保持低速增长,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一成三。

  同期,中国纺织行业出口数量出现负增长。其中,中国对日本、欧盟、美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速均有所放缓,在三大市场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而对欧盟出口的形势最为严峻。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市场增长仍是纺织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前4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内销产值同比增一成五,内销产值占销售产值的比重达到八成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国际市场需求低迷的压力和不确定因素仍较多,这些将影响行业出口增长。虽然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改善和政策支持等将推动内需市场的增长,但增速将可能比上年降低。此外,原料市场的波动等将是当前纺织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预期下半年,随着国家各项拉动内需政策的推进,内需市场将可能进一步开启,届时纺织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强调,未来纺织业要积极应对市场的挑战,大企业应从规模增长型向效益增长型转变,小企业则应向做精、做强、做专的方向调整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