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九旬纺织专家 逝世捐出遗体
时间:2012-11-08 09:03:20  来源:长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6日,90高龄的秦同涑老人安然离世。按照其生前愿望,家属将遗体捐献给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医学研究。秦同涑是我市著名纺织专家,曾任武汉第三棉纺厂总工、湖北省纺织工业科研所副所长。

  在武昌九峰山有一块纪念碑,上面镌刻着2000年我市接受遗体捐献以来所有捐献者的姓名,秦同涑老人将成为纪念碑上第557个名字。

  89岁的夫人彭婉如介绍,几年前他看到有关遗体捐献的报道,曾说自己死后也要把遗体捐献给国家。当时以为他是随便说说,谁知这次病重时真的把这事当成遗愿,郑重叮嘱家属。她含泪不同意这样处理,长子秦起杲最后说服了母亲。

  11月6日上午11时,江汉大学医学院受红十字会委托,到医院接走老人遗体。这时,远在上海的次子一家还在路上,没赶到见老人最后一面。

  秦同涑解放前毕业于中国纺织专科学校,后进入民族资本家申新四纱厂工作。解放后申新四纱厂收归国营,改名武汉国棉三厂,秦同涑成为该厂总工。上世纪70-80年代,曾主持武汉纺织界棉纺改化纤纺织,以及引进气流纺的技术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