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朗镇获“中国电脑针织横机集散基地”称号
时间:2012-11-12 12:01: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广东东莞大朗镇被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电脑针织横机集散基地”称号。在11月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上,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为大朗镇颁发了“中国电脑针织横机集散基地”牌匾。

  大朗镇是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毛织业是大朗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目前,大朗镇的电脑横机使用总量迅速增加,毛织企业的电脑针织横机使用总量已超过3万台,并加速了电脑横机生产和销售企业的集聚。

  大朗已形成较为集中的电脑横机产业区域,全镇共集聚了盛星、银河等17家电脑针织横机生产企业和斯托尔、慈星等98个国内外电脑针织横机品牌销售机构,形成了长约1.3公里的“电脑横机专业街”。大朗镇“集散基地”的建设有利于整合电脑针织横机产品资源,带动横机产业链的整体发展,推广电脑横机产业的创新应用,为电脑横机产业的技术提升提供丰富的应用示范经验。

  现在,大朗镇将以“集散基地”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世界品牌电脑横机在大朗设立销售点,吸引国内知名电脑横机生产企业在大朗设厂,着力构建电脑横机制造销售基地和技术应用推广基地,使大朗成为全国电脑横机采购优选地和技术推广的创新中心。